close
喜歡看雜誌 新聞 電視 報紙

很沒營養 但隨手翻翻 總有許多感興趣的東西會悄悄出現

回家之後沒事就會亂轉電視 也許是為了彌補在宿舍很少看電視吧 哈

最近發現Discovery 旅遊生活 或國家地理都會出現一堆很看的節目

像這幾天狂播的 建築奇觀----台北101 還有昨晚的中國美食

裡面都會敎很多台灣 或中國人不知道的台灣事 或傳統文化 而且還能學到專有名詞的英文

所以我覺得要跟外國人介紹台灣 看看這些頻道就對了!!


後來轉到"2100全民開講"" 但其實我非常鄙視政論節目

只是轉過去的時候剛好看到嚴長壽 和謝金河!!

很妙的組合 心裡一驚 想說他們2人要進軍政壇還是怎樣的 所以就停了一下

嚴長壽說了一些話 我深深同意他的觀點

他認為台彎當政者的心態應該更開放一點 讓人民用一種開放的心胸去服務

他說 如果計程車司機載外國旅客時 能抱持一種想法 每個人都告訴自己

只要自己多一點熱情 多一點歡喜的去做一點事 哪怕是計程車司機多幾句問候 聊天

這樣這個外國旅客便會多對台灣多一點印象 更喜歡台灣

如果連基本的服務都能有這樣的心態 那台灣就成功了!!

因為只要你多做一點 你可以帶給外國人 帶給觀光客的將不會只有一點點

沒錯!! 他說的就像Google的精神"每個人今天就可以改變世界"

你也可以改變世界 就在今天!!!

政治人物們何時才會有這樣的智慧呢?


台灣不大 如果不想輸就要更團結更努力 但是政治人物帶領全民把格局做小了

當台灣還在爭吵著 到底我們是不是"中國" 誰才是正統的"台灣人"

執著於修改歷史課本 毀棄千錘百鍊的成語時 台灣已經輸了

在全球化的潮流下 台灣的定位在哪裡?

當東協10+1的時候 當政者知道我們已經被邊緣化了嗎?

彼得杜拉克說 21世紀是你不得不參加的賭局

然而 政客們只重視著眼前的名與利 台灣的未來在賭局一開始就已經全數梭哈 而且輸了...


我比較現實 也比較實在

總覺得不論是誰執政 人民的日子一樣要過

現在大家很不滿陳水扁 但就算換了人 你我依然要一起上班上課

所以 每次看到炒作統獨議題就...

獨立了 台灣就也不會從此一路順風 統一了 中共也不會強取豪奪

與其爭論這些無關緊要的議題 不如多想想要如何台灣才能躍上國際 甚至幫助第三世界

當中華郵政改名的時候 我心中只有想 為什麼不把這10幾億元拿去幫助貧窮的人

現在還有很多人繳不起營養午餐 而這就是他們一天中最豐盛的一餐了

與其改名 不如濟貧 讓大家的日子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