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大學的時候替自己規劃 

大一大二要痛痛快快的玩

大三大四要勤奮認真的讀書


大一大二我好像做到了 

投資了許多時間在我所愛的事業 

犧牲了很多 卻也成長很多 雖然成績一度失控 但我依然覺得值得!!

大三忽然有怠惰感

重心漸漸從社團撤出 告訴自己要多讀書

去發現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拼完了托福 本想說可以開始把大學缺的課慢慢補回來

也不知道是貿論這種課太抽象 還是我很沒天分 

我完全印證了 "謂無暇而不讀者 雖有暇亦不讀"

唉~ 我就在悠閒中流失了我自己

沒想到我卻像我最不像變成的人狂奔而去...漫無目的的虛耗度日 囧


這學期初和很ㄠˊ的go阿姨、waiting討論了一下

真的覺得台灣的學校都不重"實務經驗"

要求職的人不能只是想著要靠學校 不能坐以待斃 要多投資自己一點

今天晚上考完資料處理excel 深深有感觸~

也許有人覺得excel、word這東西很簡單 當成一堂課很好笑

但說真的 這很像英文 人人都會 但稱得上精通的又有幾位呢?

對我來說 我覺得比X論還實用 或更有意義

所以 我下定決心 剩下的日子 我要用功

我要用功讀日文、德文、英文  讀我買了很久卻一直虧欠的書

最重要的 我要讀"對人生有幫助"的書 做對求職有幫助的事

對我來說 人生不只有考研究所 走出門外、走出台灣

我還有很多事要做、要體會

遇上了只教研究所的老師 我決定饒恕他 

不是他的錯 只是我運氣不好 

但我會多自己好一點 我要多投資自己一點!!

我很擔心當我畢業後 別人問我平衡計分卡、對沖基金、證券融資等

我只能相識微笑並靦腆的說抱歉

當別人再度問起 你國貿系對WTO一定很了解

我尷尬的微笑之後羞赧的跳樓了...


以前我總會有點ㄍㄟ  ㄠˊ 的敦促我身邊的友人

要趕快做點A  或去做點B 後來我發現

其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最適點 

就像我相信課本外的東西很重要 我有自己的選擇

但有人卻用自以為是的方法試圖改變我

這就好像爸媽總端著自以為有益身心的上乘補藥

卻殊不知這碗湯補到了身體卻傷了心~

下次我再這樣做 請用力的制止我 ^^

像我拒絕某人的故事闖入我的生命一樣的堅決!!

大家要一起邁向光明的未來 用自己最自在的方式!!


雖然我很用力的發完牢騷

但我必須承認 一想到下星期五的貿論 我還是拄杖落手心茫然

還是要很龜的縮回貿論筆記中虔誠膜拜~囧

如果換做陳建維一定會說 想得到做不到 這才是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