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 獨自坐在行政前面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心中升起幸福感了

還記得第一次室宿營前的某天 去看501還有林彥含帶大一 獨自一人坐在旁邊吹著秋涼

看著來去的行人 珍惜當下自己的優閒與自在 那時第一次輕易的滿足了

今天再一次滿足了 巧遇我的幸福!!


後來 下午第一次要去補習班 和go阿姨走去撘車的路上 遇到了好多人

升上了大二 認識的人逐漸多了 走在路上看到很多人

但真正有記憶的 還是同甘共苦過的貿牌貨 引水人 和返服革命團

每每看到他們 心中總是會心一笑

剩下的 漸漸不再害怕 如白紙一般乾淨的記憶 隨風飄逝


和阿美吃完飯 回家路上 想起小學 國中 高中 到大學 我的個性真的變了好多

記得小學因為成績好 所以是孩子王 自然也就霸道

玩遊戲我可以隨意更改規則 總之永遠只有我贏你輸 我從來不會輸

排路隊 我不累就走很快 甚至用跑的 還怪同學走太慢 累了還可以指揮大家休息一下

做任何事 對的永遠是我 錯的永遠是別人

選模範生 幫班長 街受表揚 我幾乎都當仁不讓

班上秩序不好 誰不乖 一切我說了算 愛說話名單由我主宰

現在看起來 活像個小惡霸 社會毒瘤

同學 老師永遠讓著我 沒有人可以指正我的錯誤 我永遠理直氣壯 只因為我成績好

現在想起來 我覺得自己沒有殺人放火走錯路實在是大幸

不過成績好 絕不等同品德好 這是台灣教育悲歌


到了國中 因為是資優班 班上同學幾乎都是新營國小資優班原班人馬

在大家都很優秀的班級 我不再是鎂光燈的唯一主角 世界不再以我為中心

記得國一第一次段考 班上才40人 我就直接考倒數第5名

這對從來不曾輸過的我是莫大打擊 我不再頤指氣使

開始要學會謙卑 學會尊重別人 國中改變我很多!!!

我記得我當了2年的衛生股長 這2年讓我更圓融 但依然有刺

再這裡我認識了最了解我 也是我一生最好的朋友!!!

總覺得上大學之後比較少連絡 但只要見面 一切又都回來了 這就是朋友 特別是好朋友!!!

我也傷了很多人 現在想起來真是可笑 明明都是小事 那時太直也太執了...

我傷了她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很害怕提起這件事 我在她生日當天做了一件不堪回首的事

我真殘忍...

雖然我這樣對待她 還曾經大聲斥責過她 不過她在我生日對我做的事卻值得典藏一輩子

在她的網誌上看到她現在過得很好 紓解了我一些罪惡感 希望一切都好 永遠都好!!

但我依然自視甚高 原因依然是成績


高一上服務股長 高三副班長 學著待人 學著溝通

高三沉潛了一年 壓力很大 每天就是讀書讀書 這一年讓我沉澱了不少

很多事學著不去計較 因為讀書最重要 成績是一切


大學我還有太多東西要學 自己太多不足!!


今晚 我無意間再度點進了她的部落格

想說翻幾篇以前的文章來看看她都在做些什麼 遍找找 點進"同意 逝水年華"

看到那段文字 剛開始讀 我覺得很平靜 很喜歡 細細讀完 很同意

直到看到"智斌 031224" 才赫然驚覺 這是我多年前寫的

頓時間喚醒了我片段的回憶 只記得我曾有過這樣的想法 寫過這樣的片段

卻已遺忘了 何時寫的 為何而寫 甚至想要這篇文章的全文 也不知去處

小時候寫的東西 在長大後觸發了內心深藏已久的情感

感動中 再次掺著她的窩心 原來她依然保留著...

驚嘆了一下 還記得那時也些"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情感 也些是無病呻吟的暢快 摻雜了些許的誠懇

卻在多年後的今天偶然重現 讀起來卻像是當下的心情寫照

這樣的記憶 這樣的巧合 就像一個迴圈 偶然串接

峰迴路轉 原來一切都是有深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