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變化遠出乎我的想像

原本想說為了對引水人負起責任 退掉宿營應該會讓自己更有規劃

然而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引水人究竟花了我多少時間呢? 不計其數


我的時間都獻給了引水人 那我究竟得到什麼了?

當面試時我看到7屆 我當面試官的時候話很少

因為我覺得大家都比我優秀

還記得那時候會參加引水人真的是個意外

我從不否認 我參加引水人的動機"很不義工"

去年被面試時 我純粹是想要增加自己的能力

想說年輕嘛 就是要多試試

當5屆問我的動機 我也毫不隱瞞的說我就是要來學簡報和導覽的

所以 今年輪到我當面試官時 我覺得大家能有這樣熱切的心 都已經夠了!!

對照一下 我究竟改變了什麼?

我想是態度吧

以前我會去計較 引水人這麼優秀 為什麼學校不能多關注一些

為什麼我們不能有更多的空間

然而 現在的我可以很大聲的說 "我什麼都不要 我只是來服務的"

我不再計較是不是檢討會有便當、有點心 有沒有社辦 甚至我會想要儘可能的省下每一分錢

就算有人向我炫耀SA有慶功宴 那又如何?

我已經體會關老師說的 "只有當我們有一個堅強的心

只管做好自己 不再畏懼任何的阻礙 那時別人便無法再撼動你了"

朴垣說 "事情是我們再做的 不用去管別人怎麼稱呼"

只要我繼續保持著一顆服務的心 我想名與利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那麼重要


還記得這學期一開始我希望招新時能自稱"政大親善大使"

畢竟我們做的事就是親善大使的工作 我是那種只要我們已經做了80分的努力

我就需要80分的肯定 所以我會覺得引水人位學校付出這麼多了

理應當要有名副其實的"正名"

招新時我會覺得SA每個月都再做一份不怎麼精緻的報紙

引水人一年也才出一份 而且是有正當性出刊 那又未何不能?

要搬出秘書室前

我總想如果真的沒有了筆電 投影機 沒有了社辦 那又該如何?

甚至和怡君姐的關係已經到達冰點

但我不得不說 也許我很不喜歡怡君姐對我說話的口氣 對待我的態度

雖然 我們彼此商得很深 我也一直不想向她認錯

也許 我們就要這樣持續到最後

但是 我必須承認如果沒有她 我想我應該還是個無理取鬧的孩子

或許 真的不喜歡 但我在引水人 怡君姐這堂課學到最多!!

偶然讀到一篇關於林志玲的文章<把自己看小 把事情做大>

赫然驚覺 我的幼稚 原來是這裡開始

我很慶幸 這一路上怡君姐 儀諮 關老師 紫軒 鳳婷 masala 智榮 思涵 雨潔 朴垣 怡綺

501 go阿姨 大頭 大憨...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人

有些我曾經不喜歡 有些和我很要好 這些人我從你們身上學到好多

在12月底到1月初 我心情最不好的時候 也許是一句ㄟ你在幹麻 一句謝啦

我點滴在心 我身邊的這些人 我從大家身上學到好多

也許你們沒做什麼 但看到這樣的生活步調 處事態度 做人原則

總得自己只有努力再加油的份

怡君姐 也許她很強勢 但她挫了我的銳氣 讓我真正沉澱 必須去思考該認錯 更加謙遜

她讓我真正思考了最多事 最深層的意涵

儀諮 一直說不上來 直到寒訓時masala說 她覺得儀諮變得更加成熟穩重

我才恍然大悟 雖然我總會和儀諮在溝通上小有歧見 總覺得她保守

但事後想想 其實很多大是可以化小 小事可以化無 她的理性與平穩是我的缺點

關老師 雖然很少見到他 但他每次他說的話 總帶來很多啟發 就像指引船隻的燈塔

雨潔 是同甘共苦的好伙伴 我害到她 當她說 我們是不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時 我第一次無法體會

只是應聲答了句是ㄚ 回去想了又想 終於了悟 也許她無心說了這句話 但這確實觸發我深省最重要的一句話

有好多人 你們說話的份量 執著 高EQ "直接" 很多是我還要繼續學習的

雖然有成長 但一定要再努力

我希望我能更加謙遜 理性 穩重 有高EQ

當一根縫衣的針 而非傷人的針


當我看到無憂無慮的7屆 彷彿看到當年的我

我不期望他們能走跟我一樣的路 因為我不是大明星 更不是智者

我也不希望有人無私無我的全心奉獻 因為大家都還有學生的本分要盡

但我真切的希望 大家能更了解"義工精神" 更接近一個能把自己看小 把事情做大的人

"義工精神"看似粗茶淡飯 細細品味 人人都會有不同體會

有些東西 放在心裡 細細品味 淡淡回想 最美


引水人愛我最多 傷我最深 卻也讓我獲得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