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我又去SacState做問卷

我想我真的很喜歡去那裡 因為那裡的人都很友善

每次都可以以問卷之名 趁機和那裡的學生聊天 順便了解美國文化

每次都有令人滿意的意外收穫^^

昨天做的是關於"服務課程"的問卷

昨天我和2個美國人聊天(1個約5.60歲老人+1個主修marketing的漂亮親切溫柔女生^^)

老人說 他高中時期沒有"強制"的服務課程

但他平常都有"捐罐頭"(美國人常捐罐頭來做公益) 捐款給兒童醫院

他說homeless是每個國家都會發生的事 也是每個家的痛

他說如果有機會到舊金山看看就會知道這情況有多嚴重

他覺得小孩都應該有一樣的權利

不能因為他父母不要他 便剝奪了一切 這樣只會毀了他的一生

這也將成為美國的包袱!

所以 他捐錢是因為他不能教育那些小孩或做其他事

他只希望能替這國家"療傷止痛"!!!

另一漂亮的女生說她高中"有"強制性的服務課程

但她並不覺得服務課程該被廢除

她覺得身為美國的公民 她享受了很多權利

也應該付出一些行動來回饋社會

反之 她的服務課程還做了很多事

例如到養老院陪陪老人聊聊天 去孤兒院教小孩寫寫字說說故事 到街上清垃圾等

有時會空出一整天或許是替人洗車 或是修指甲來為貧童或孤兒募款

她覺得這是她一個學生所能承擔的!!!

當下我覺得她雖然只是個學生 她沒有能力賺錢

但她卻付出了行動 做了很多很多的事!!!

下課後我用上網到yahoo看台灣新聞

其中頭條有一項連結----愛國心美國人排第1 台灣29...

(美國人真的很愛國 他們總是讚賞美國的一切!!!

縱然對政治有些不滿 但他們似乎只要想到一覺醒來仍身為美國人便又感到驕傲與榮耀!!!)

然而 同樣的服務課程在台灣 不論是在大學還是高中

和美國的態度截然不同 我們做的也許是到圖書館排排書

甚至聽說台大有聽演講抵時數

並不是說台灣學生不對或是不好

我只是納悶是什麼樣的教育 讓大家以身為美國人榮?

抑或是911改變了大家?

我只記得當有人說曾在電視上看到台灣立委打架 和總統近親貪污

那時我幾乎不想承認那是台灣~

聽說最近美國新聞有報台灣藍綠鬧得很兇?

總統民意支持度創新低?

一切我能做的 只是說我不清楚~~~


今天因為要去划船(Kayaking)

所以 昨晚回家之後匆忙趕去Dollar Tree(1元商店)買餅乾

這間商店的每樣東西幾乎只賣1元

感覺和台灣10元或50元商店很像

但 裡面除了生鮮以外幾乎都有賣

東西當然不會說很高級 但已經超便宜了!!!

我買了3盒巧克力餅(總共30份巧克力派)總共3元

不過超甜就是了!(美國食物總是太甜 太鹹 太油~)

我還買了新牙膏

本來想買比較平常的薄荷口味

後來想說算了 來試試從沒試過的"香草薄荷"口味

結果回家一試 我的天!!!

香草味超濃!!!還有牛奶味!!!

連刷牙都如此享受~(不過我希望這條牙膏不要讓我蛀牙>"<)


今天早上去Kayaking真是超好玩的!!!

共1個老師+4個學生 雖然人不多 但卻無損"划船"的樂趣!!!

我們到SacState(加州州立大學Sacramento分校吧)附設的水上中心

(真令人羨慕 大學竟然附設有划船中心!!!)

那是個被山所環繞的湖 水色很漂亮(我想我真的愛上它了^^)

水是綠色的 但很清澈 乾淨 也很清涼 但天氣卻很熱

不過這是我畢生第一次划船 我試了2人座 和 1人座的船

我個人還是比較愛1個人划 1個人總是比較自在~

2人的船總是蛇行前進~(也難怪2人比較便宜>"<)

1小時6美金 我覺得不貴而且超值得!!!

非常安全(除非惡意劇烈搖晃 不然幾乎不可能翻船)

3艘船(2艘2人+1艘1人)不斷追逐 累了就躺著享受陽光

我們最後只繞了那個湖的一半(划船其實有點累~)

真可惜....希望我依然有機會享受^^

還船時我和管理員Mike聊了很久

他是那種對中國文化或文化差異很感興趣的老外

能說用中文說謝謝 你好 很好

不斷的想知道中國文化的現況 還有美國文化不同

他說很美國人並不知道中國其實有很多種語言(四川 湖北 上海等方言)

很多人都以為中國只有Chinese一種語言

不然就是以為中國人都是廣東人(覺得中國人都是說廣東話)

我是第一次知道Chinese包含了Mandarin Cantonese等語

所以Chinese其實是比較general的說法!

我跟他說應該是因為英國以前統治過香港 所以香港經濟情況比較好 也比較民主開放

所以美國的中國人才會有很多廣東人(應該是吧???)

後來5個人各自帶了東西 一起共度了party式的午餐

其中Laura和Felipe還在離開前跳進湖中清涼一番(crazy!)

(但這次大家都在划船 沒有人幫忙拍照成了此行最大遺憾......)

後來大家先到Sacarmento outlet逛了30分鐘便又匆匆回Kaplan

(那是個物美價廉的好地方^^)


大家一起切蛋糕

今天是Kimberley(台灣移民 是個上課常放空的cute女生

她高中念衛理 名叫"萬來瑀"~)16歲生日(美國稱做sweet sixteen)

我今早睡過頭 所以來不及寫生日卡給她(悔)

她自己帶了TCBY的草莓優格蛋糕(超好吃!!!)還分大家吃

我想我會永遠懷念那蛋糕~~~(聽說台灣101還是新光也有TCBY)

祝她16歲很sw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