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完日文就和咪咪衝到歐協去報了德文

我原本擔心年底出國前還學不到點菜

不過 後來小姐告訴我 第二課就是點菜了= =+

所以 我5月就可以學到了 XD

而且 如果我想要學快一點

暑假上密集班 這樣暑假就可以上完初級

(她說 問路、點餐、購物等等日常用語都可以了)

11月底應該就會上完中級二 

聽到這裡我心裡總算比較安心了

但 這樣意味著...我的暑假泡湯了...


然後 鑒於我羸弱的日文聽力和口說

所以 我想要報名日文會話班

這樣也意味著我的時間將更加緊繃~

雖然大家都會問 "這樣好嗎? 一次學2種語言"

但我也考慮了很久 就這樣吧

不要再一直問我了~~~  

不然...

我會強迫你看喬家大院 再對你曉以大義 XD


還記得 上星期四我領完錢 看到戶頭裡的錢從上學期到現在迅速短少

算一算 我發現其實我一個月大概就花6000~8000元吧

剩下的就是比如說考托福、補日文 還有通車費吧

然後 我才想到說

我覺得爸媽其實很可愛 其實很支持我 在很多方面都是
 
爸說      你要學什麼都沒關係 要盡量趁你可以學的時候去學 只要你用心學就好 

嬌嬌說  你要吃什麼都沒關係 要盡量趁你能吃就多吃一點 只要你都吃飽

想一想 覺得很幸福  

不求什麼 常懷感恩喜樂之心!!


最近要多花點工夫在日文上

要早起來準備一下分班考試~

現在我正跟go阿姨說 人老了都會比較早起

而且 好像會為了大一二逝去的青春惋惜 XD

所以 會比較用功 有一部分應該是為了贖罪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