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了,和去年一樣,前一晚徹夜未眠,還是忙著收行李、搬宿舍。

整理抽屜時總會有許多小東西不經意的現身,往事一幕幕重映眼簾,

許多回憶牽絆著無法重來的昨日,心裡懸念無法預測的明日,

參雜著一點疲憊,就這樣背起大背包,背起祝福,出發。


 

 

    這一路上很順利,感謝太多人的幫忙!感謝爸媽的同意,

感謝
GPAC總經組大家的體諒和分擔,感謝大頭幫我買小卡、錄錄音帶,

並在最後一刻捎來李爸要載我去搭客運的好消息,

並感謝所有關心祝福我的人,謝謝你們。

  

 

    離開政大只比預定的11點晚了一點,一路上聽著有點兒的錄音帶,

心中著實感謝大頭
(和和善的大姐、妙爸)1230搭上國光,

1330
就已經到達國門----國際桃園機場,找了半天實在沒什麼能吃的,

我的最後一餐就吃微波炒飯
。後來,同工們陸陸續續都到了,

一陣笑鬧聲中見識了永祥哥背背包的學問,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作和背包合而為一,第一次知道原來背包是要這樣背。




 

    也許是因為我們14梯是今年暑假伊甸第一個出隊的服務隊,

所以伊甸來了許多人送機,在行李
chick-in後,包括家屬、志工、

同工少說也有
30.40人,一大群人就這樣手牽手站在海關前禱告,

禱告結束後大喊一聲
拼了更是震天價響,

那樣的規模與氣勢和人心弦,大夥兒就這樣披著祝福出發了。

 

 

    我們搭華航CI-803先前往香港,出師就遇上頑皮的亂流,

陣得機上時有波浪般的驚呼聲,還親眼目睹Henry林華毅的果汁

像水柱般的噴灑,更讓我意外的是,我就這樣被震到睡著了
……

而機上的空少
(座艙長)實在太有特色了,

在慌亂時從機尾一個箭步直奔位於飛機中段的廁所,

吆喝上廁所的旅客趕快出來,下機時還請
姐姐慢走

也因為座艙長的有特色,一不小心就成為
Kris的綽號了。

 

    KellyBetty,她們是這次的領隊和副領隊。

下了飛機一切就交給神勇的
Kelly,她神勇的聽懂了完全不會普通話的

司機大哥說的的粵語
(ex.旅遊巴),成功搭上巴士出發前往深圳,

當然
2小時的車程要經歷1次出境香港,1次入境中國,

2次大家都要背著行力上上下下,實在累人。

到了深圳,天氣像極了台灣,

悶悶的、還下著絲絲小雨,更慘的是司機大哥認錯飯店,

(酒店應該是在63號但我們卻在1000多號下車...囧)

讓大家在晚上駝著行李,像過路的僧侶在雨夜中趕路,

終於在
10點抵達了真正的廣深鐵大酒店。

PS. 在香港機場從美金換港幣,再換到人民幣會虧很多,

     匯率從原本的
4塊多到換完已經是5塊多,

     所以  換算時都將人民幣乘以
5…


 
 

 

    從下了飛機一路都沒有進食大家實在餓昏了,

2230
就殺出去找了一家茶餐廳準備享受一下。

妙的是我的飲料點了檸檬
菜蜜”(據靓女說就是洋菜)

但內容物完全
沒有一點凍類;更妙的是,

當靓女問我飲料要
的還是要的,我問她可以去冰?

她說
走冰要多2,因為沒了冰塊份量比較足,哈哈哈!!!

吃完有被滿足到,
1個人平均32塊人民幣,

Jack(
超級業務員,特別是個大陸通)說這在大陸算是很昂貴的大餐,

但還是很滿足。
 

 

    回程路上經過傳說中的7-11,當然一定要進去逛逛的阿!

果然謠言沒說錯,在大陸優酪乳就叫作
酸奶酸牛奶

塑膠袋就叫作
膠帶,更酷的是7-11裡面有賣滷味!!

我後來買了優格
(就是酸奶= =+),要跟店員要湯匙

店員一臉狐疑的看著我,我就改口說要
挖勺

店員還是很詫異的看著我,直到比了一下跟她說用來吃這個的,

她才說是
瓢子

 

    回了酒店趕緊洗澡準備睡覺,結果阿美(我姊)拿起轉接頭插上吹風機,

頭髮沒吹到幾秒就冒出一堆焦味,很快的吹風機燒了,

背了這麼久的行李第一晚就少了一大件,哈
!

原來"轉接頭"不是

"變壓器"!!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