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身體微恙 所以今天中午到萬芳醫院看病

到醫院路上就開始想起一些事

直到踏入醫院等待的時間 很多回憶就這樣湧上心頭

特別是在 黑色的奇美醫院所受的不平等待遇

於是我的心情也開始down下來

直到走進診間 發現醫生是個很親切隨和的人

稍讓我鬆了口氣 至少不是所有醫生都像"陳醫師"一樣!

拿過領藥單 發現上面沒有註記要批價的字樣

但我還是跟著人群前去批價繳費

人很多 批價小姐很忙 好不容易輪到我

因為之前看診就用過健保卡 所以我想說這次應該不用

我便問:需要健保卡嗎?

小姐暫停手邊工作抬頭看我 並用理所當然的表情和語氣說:要阿!

我遞過健保卡 等待她批價

小姐持續低頭:先生這次用自費比較便宜喔

我:好阿 那就自費吧

小姐:總共是331元

我先遞了1張500元後說:等一下  我有零錢

小姐持續低頭忙碌 飛快的將169元的零錢和收據一把推來我眼前

正當她作勢要服務下一位時 

我:我有31元

小姐看著下一位病人 手指桌面說:我已經找你了

那一刻 我蓄積一早上的火全部爆發開了!!

我暫停手邊一切動作 提高音量說:妳叫什麼名字

並用右手示意請她秀出胸前的名牌 

小姐應是被我的動作嚇到 倒也乖乖配合

但她馬上發現情勢不妙也停下手邊工作:我可以幫你換

我答:不用

她再次用微笑想要挽回 :我真的可以幫你換

我提高音量直截了當的說:不用

等我把零錢和發票通通都收進錢包裡

臨走前我特意大聲的說:妳態度可以再差一點!!

她、她的同事和下一位病患都愣了一下

而我就轉身離去 離去時我真的氣到全身發抖!

 

回程我不斷在想這件事

因為想一想不過就是多拿幾個銅板的問題而已

怎麼會這麼生氣 甚至造成她一個下午心情都不好

後來想一想

我一定要讓妳知道 魏小姐 妳這樣是不對的!!!

 

我原本在猶豫要不要去客訴 總感覺不必要為這種小事鬧得雞犬不寧

但想想 病人得病本身就已經開心不起來了

加上如果醫生和護士態度怠慢一些 對病人來說都是莫大的心理負擔

對一個身心俱疲的病人來說 為何要到醫院受這種怠慢和羞辱???

雖然在醫院病人至上 但我從不認為病人花錢就是爺

也不覺得醫護人員需要低聲下氣、忍氣吞聲

但魏小姐 妳對病人的態度已經失去了服務的初衷

從以前到現在有多少人受過這樣的待遇

真正會去客訴都只是冰山一角

而我今天已經很接近客訴的位置了

我是一定會去客訴 但我的客訴是為了免除其他病患以後的痛苦!!

今天妳可以說你運氣不好遇到我

甚至怪我是因為想到過往不愉快的經驗而遷怒於妳

但我今天一定要告訴妳 魏小姐 妳這樣是不對的

我要妳知道 病人永遠是脆弱的 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將絲毫情緒發洩在病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