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偉大冒險 比利時網球天后海寧退休

(法新社比利時里米列特十四日電) 

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時網球天后海寧,今天在故鄉召開記者會,宣布退休,不再參加網球比賽。

稍早比國媒體報導,儘管海寧在世界女網排名上維持領先,但她仍打算退休,

海寧在記者會上證實這項消息說:「我已決定結束我打網球的生涯。」 


六月即將度過二十六歲生日的海寧,在前天公布的WTA女單世界排名中連續一百一十七週拿下第一,

但本週她因為疲累,已退出羅馬名人賽。

記者會場滿是記者,海寧進場時全場響起如雷掌聲;

海寧說:「這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天。」

她說:「我知道對許多人而言,這令人震驚也出人意料,但這個決定,我已經考慮了一段時間。」

她並稱,去年底她首次浮現引退的想法。

海寧強忍淚水,身旁就坐著多年教導她打球的教練羅德里格斯;

海寧說:「我結束了一場偉大的冒險,結束我五歲以來的夢想。」


艾寧曾拿下七座大滿貫賽冠軍,自一九九九年參與WTA巡迴賽以來,

更贏得將近兩千萬美元的獎金,然而今年以來她一直苦於無法恢復過去拿下三屆法網賽冠軍的水準。

上週她坦承,距離今年法網開打還剩兩週,她對自己能否衛冕缺乏信心。





達到高峰急流勇退  世界第一女將海寧退休

(路透布魯塞爾14日電)

女子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寧(Justine Henin )今天宣布退出職業網球,並立即生效。

海寧在記者會上說:「這是美妙冒險旅程的結束,我思考這個已經很久。」

 
海寧曾獲得7座大滿貫賽冠軍,預期她將參加本月稍後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爭取衛冕,

但是她選擇在年僅25歲的時候,退出這項運動。

1999年轉入職業賽之後拿下41座冠軍的海寧說:「我以世界第一的身分離開,這很重要,急流勇退永遠最好。」

她說:「我帶著熱情推動我的職業生涯,但是(去年球季末在馬德里的錦標賽)之後,

我再也感受不到這股感情。在馬德里,我覺得自己已經達到職業高峰。

我曾想過休息一下,但是到最後,我不認為那是個正確的決定。」

 
她說:「我(從上周柏林的錦標賽)回來時,決定現在停下來。我離開的毫無遺憾,我知道這是正確的決定。」

中央社(翻譯)





教練: 女網球后海寧退休 源自失去奮鬥動力

(路透布魯塞爾14日電)

女網球后海寧(Justine Henin)今天宣布退休,震驚網壇。

她的教練羅德里格斯(Carlos Rodriguez)說,海寧已失去在網球場上拚戰的動力。

羅德里格斯在接受路透記者訪問時,情緒激動地說:

「網球是海寧紓發情緒的一個方法,她在場上要的不只是比賽勝利。

但對她而言,光是贏球已不足以讓她繼續在場上拚戰。」
    

 
25歲的海寧生涯贏得7場大滿貫賽錦標及奧運金牌,但去年她陷入人生最低潮,

其中包括和先生哈德尼(Pierre-Yves Hardenne)離婚,而使她萌生退休念頭。
 
羅德里格斯指出,所幸海寧最近和一度感情交惡的父親及家人重修舊好,讓她獲得一些感情上的安慰。
 

羅德里格斯從1996年起就擔任海寧的教練,

他說:海寧在網球生涯的最初與最後都獲得家人的祝福,現在退休或許是最佳結局。」    
 

他表示,體型嬌小的海寧最令球迷懷念的,是場上奮戰不懈的精神,而非眾人讚賞的單手反拍。

中央社(翻譯)



====================================================================================

這是我今天看到最令人震驚的消息

海寧的身形很嬌小 在網壇屬於極端

她的打法和辛吉絲一樣靈活多變有智慧

但 她比辛吉絲更上層樓 她結合了強力網球 

所以 打起球來更加精采有看頭

我特別很喜歡她打球時的那份從容和自信


我看網球很多年了

從後山普拉斯時代 到阿格西 到後來費德勒一枝獨秀

到後來 發現其實我看網球不只要看美技

我更喜歡球員在場上拼搏的態度和精神

所以 我喜歡看戴凡波特打球 

她在開始下坡的初期急流勇退

再次復出卻已經力猶未逮了

後來 我看到海寧 好像找到了新標竿

我喜歡戴凡波特的堅持 也喜歡海寧的精神

她們的退出 好像宣告著我的網球夢已經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