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到中國餐廳吃飯

那裡的服務生都是中國人

但我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有一位來自中國北方的女侍者

她的中文我幾乎聽不懂

後來另一位女服務生(來自江蘇省)跟我說那位服務生北方口音很重

所以有時候連她也聽不懂

我才發現雖然大家說的都是中文

但因為不同地區 所以也會有accet的問題!!!

但那位江蘇省的女服務生說她很喜歡台灣口音

因為南方口音都軟軟的 聽起來就很舒服^^

但說實在的 我其實比較喜歡她的口音

感覺很清楚 不像台灣這麼軟 又不像北方這麼烈!

這餐廳有許多中國菜 雖然有些並不是很道地

但卻讓我吃到睽違已久的中國味^^

但獨缺珍珠奶茶~~~

我要列一張食物清單 回國之後一定要好好大吃一頓

(珍珠奶茶 酸辣湯 小籠包 香蕉乾 餡餅 蛋餅 飯糰 豆漿)!!!

臨走前我問那位江蘇服務生誓詞是永遠都會待在這裡?

她說是的 她的家人都在這裡

她說在這裡開個館子倒也不錯

霎時間 我忽然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

我只要在這裡待2個月 然後我便能在見到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 9月我也將也新的開始 想到這裡我覺得一切有多美好!!!

我並不清楚她的笑容中是否帶有一絲悲傷

但我確有種替她難過的感覺 希望她能發現新天地!!!


最最最最最糟的事來了

上星期五我去泛舟 我的眼鏡永遠的沉入American River

我弱視400多度 從幼稚園便一直戴著眼鏡

因為沒有眼鏡我什麼也看不到 哪裡也去不了

本來想說在美國配一副

但在美國 如果要配眼鏡需要先到醫院拿處方

醫院只是驗光 不做診治 便要價60美金~~~

整副配好至少需要200美金 甚至300或更多 囧

所以我便趕快打電話給嬌嬌

請她幫我寄舊眼鏡來 等回國之後再去配了

爸趕快跑到台南(郵局中午就關了)幫我寄

我希望這幾天就能收到~~~

再收到之前我的世界一切模糊~~~

反正大家要記得 千萬不要戴眼鏡到水邊

也不要在美國配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