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交換獎學金是教育部、德國大學校長會議(HRK)等機構一同推動

專門提供台灣交換生獎學金

每年甄選2次各20個名額(10個給德文相關科系、10個給非德文相關科系)

也因為每名獎金10萬元 所以競爭很激烈

但為了貼補家用 還是湊齊了所有文件 硬著頭皮送出

先不論有沒有得 但能送出這份文件我整個人幾乎都乾了

超級感謝蔡孟佳老師 願意接受這種快速取件的推薦函

 

準備這份申請表可真的是費盡苦心

希望極低 但要求卻極多 一點都不馬虎 感覺很"德國"

包括推薦信一封、英文成績單和排名單、托福成績單 還有身分證、學生證等影本

最麻煩的是 自傳、讀書計畫這2樣東西 而且都要中英文版...囧

我秉持著越靠近死線(上星期五) 辦事效率越高的精神

直到上星期三晚上終於開工

連使出整晚小睡3小時的大絕招 依然無法完成

所以我使出秘密武器...

星期五一早直接打電話問學校承辦人延後收件的可能 她勉強同意星期一一早交

從那時起 到週六日我回家 可以說完全沒有進度

所以 我星期日晚上再度使出徹夜未眠的大絕招

終於在早上7點多宣告完成

當我再次確認文件是否齊全時 發現...要系主任簽章

二話不說 搭著8點第一班公車下山衝到系辦

系辦助教先譴責了一下後也雙手一攤

接下來

我就在系辦再次體驗心急如焚+萬蠱鑽心+坐立難安的焦躁等待行為...

預定10點開系務會議的系主任終於在9點55分滑進系辦

讓主任簽過名後 二話不說直奔行政8樓國合處

一進門也有個同學在交件 我才鬆了一口氣

剩下的 就聽天由命了

 

後記

經過這幾次事件 我可以明顯感受到我的心臟功能有顯著的提升

抗壓性也較以往改進很多 死線前的工作效率更是直線飆升

對於排隊、坐著瞎耗時間等行為 更能等閒視之

不錯不錯 似乎有升級的感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