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春天

因為 沒有夏天的炙熱

我喜歡秋天

因為 沒有冬日的酷寒

 

原本

春天和秋天的風很舒服

就像澄澈而清涼的泉水

打開窗戶 那股不該存在人間的清涼

就這樣從我床上、房間悠悠流過

冰冰涼涼的 偶爾還有一點兒甜甜的

我想這是我私藏的幸福 一個無可取代的寶藏!!

 

對我來說

春耕 夏耘 秋收 冬藏

是季節的更迭 更像記憶的輪替

而原本 春天的滋味就像青草抽發嫩芽的鮮甜

秋天的芬芳就該是稻香中湛著豐年的喜悅

但 秋涼如水

今年的水 冰涼依舊卻不再甘甜

風中不帶稻香 取而代之是無色無味的寂寥 帶點澀吧

吹著一樣的風 但心裡卻截然不同 忽然有點悲傷

總以為 我今生的淚在9月11號已經流乾

沒想到 回憶像一條無盡的絲線 綿延不斷

看似枝微末節的細碎事物 也都讓我平靜已久的思緒翻飛湧動

想到來時光明璀璨的道路 心中不免擔心即將步入森林的幽暗

也擔心的問自己 面對未來 我憑藉著什麼樣的勇氣繼去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