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只覺得陳醫師醫德有問題

但今天我覺得他不僅醫德有問題 連醫術也大有問題


1. 咳血

不知7月何時開始 嬌嬌咳嗽出現血絲

到了上禮拜開始出現血塊

那時向陳醫師反映 他說他知道 所以會開化痰藥

到這星期實在咳得非常嚴重

陳醫師說他知道 繼續使用化痰藥

然後說 因為是肺癌的關係本來就會咳 就會漸漸開始咳...

服用化痰藥之後咳嗽次數逐漸減少 但血塊的問題依然無解


直到我們星期四下午轉診和信

傍晚我們反映這問題  主治醫師馬上去推機器來做超音波檢查

隔天不僅做胸部斷層 還會診耳鼻喉科醫師要確認出血部位是肺還是喉嚨

今天(第三天)一早醫生來說 出血確定是肺 但應該和腫瘤無關

很有可能是因為之前感染沒有處理好 咳了很久造成肺部血管破裂 所以問題比較好解決

醫生開了止血和止咳的藥之後 晚上咳嗽次數明顯下降 

而且血的數量和濃度也明顯下降 後來甚至轉為乾咳


陳醫師的判斷如果是"咳血是肺癌自然現象"

那也太不可思議了!


2. 發燒

我們在和信的主治醫生說 他覺得奇美那邊的發燒問題似乎沒有解決

雖然嬌嬌住院的第二禮拜已經沒有發燒

但醫院持續讓嬌嬌服用解熱鎮痛的藥 所以才沒有繼續發燒

不過李醫師想看看到底是原因解決了 還是因為一直用退燒藥壓著

昨天將退燒藥拿掉之後 下午果然開始發燒了...


如果上星期沒有發燒是因為藥中都攙了退燒藥

如果嬌嬌的肝指數是因為服用太多藥物而升高

那陳醫師的判斷也未免太不可思議了!!


3. 出院

今天和二舅討論後 我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因為來和信之前嬌嬌咳血咳到了不得安寧 甚至大量出血的地步

陳醫師不斷開化痰藥 雖然有比較不咳 但每每咳出 依然是大口的血痰

但陳醫師不知是太樂觀還是太自信 竟然和嬌嬌說可以出院回家休養 

想一想 如果最根本的病症都可以誤判 且未獲得改善就可出院

那我們還需要陳醫師嗎???

我們來住院難道是來貢獻利潤營收的待宰肥羊嗎???



如果不是到了和信 我想陳醫師不可思議的行徑永遠也不會被發現

我暫時不跟他計較 畢竟我們都還來得及挽救

但真的很慶幸發現得早 因為這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許是種謀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