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師說 這是本學期最後一堂課

忽然覺得時間飛逝 

我就為了不能在多上幾堂他的課感到淡淡的哀傷

所以 這堂課我很認真的想要抄下每一句他說的話

我實在是很愛他說的"金玉良言" 或許是"警世箴言"吧 XXD

他是繼譚丹琪之後 我覺得我最愛的菜了!!

1. 業代=打擊手

一個好的業代到底有多好呢? 大概就跟MLB打擊手差不多吧----三成五

重點是 好的業代會一直想著這35%

不好的業代就會不斷看到剩下的65%
 
同樣都是業代 就是這樣子而已嘛~


2. 職業歧視

我碩士班剛畢業拿到的offer有IBM和P&G

IBM提供了到加州受訓2個月的機會 底薪也高出寶僑很多

而且光是一年花在員工的培訓費用上就超過200萬

那你們現在一定在心中罵我是"笨蛋"

對阿"就是笨蛋 所以才能在政大混口飯吃 我這句是開玩笑的 是開玩笑的喔"(嚴肅)

那你們也一定很想問 老師那你幹嘛選寶僑?

"就選都選了嘛 誰沒年輕過~"

那時候我選了P&G一開始還沒事 

自從有一次我回家說溜了嘴 讓我家人知道了我選擇不賣"電腦" 而去賣"洗髮精"

我爸爸非常不能夠諒解

他就就想說""怎麼好好的兒子讀到碩士班畢業後只能去"賣東西" 

而且賣的還不是高科技的電腦 還只是"洗髮精""

"ㄟ不要笑~ 不然舉個例你就能了解

你們知不知道有一家國家儀器公司 大學生剛畢業就有5萬月薪 還不包括分紅(全班驚呼)

這這數字代表著這個工作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不然你想想看嘛

這些整天在實驗室或醫院的人 你以為播一隻廣告就能讓他們來買東西喔?

而且 你回去問問你爸媽 特別是女生

如果現在有2個offer  1.銀行上班  薪水較低  2.賣東西 薪水較高

你看看有多少家長會叫你去"賣東西" 

光是"賣東西"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很少家長會同意了嘛

因為這個社會對"賣東西"這種職業本身就很有歧視


3. 人紅遭嫉

但是 不要以為"賣東西"薪水較高 生活就很幸福

你如果知道說 這些業務第一名的人在辦公室的地位 你就會了解他們的辛苦

"他們回到辦公室是沒有地位的 不會因為業績是第一名就比較受歡迎

完全相反 進到辦公室可能都是沒人裡的那個

因為 人紅遭嫉 樹大招風 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4. Passion

大學生最欠確的就是這個

很多人鬼混了4年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搞不好連自己"不喜歡"什麼都不知道

這樣4年不就白混了嗎?

然後應徵面試的時候 人家問你想要什麼職位

你就會說 只要讓我進去 我什麼都可以做

當你講什麼都可以做的時候 也代表著你"什麼都沒興趣"

這樣根本沒人想錄用你!


5. 量淺

我不是在鼓勵喝酒喔 

但 只要牽涉到商業應酬 基本上我覺得喝酒可能都是必要的

當董事長都乾杯了 你還在那裏養金魚 

說什麼"阿~我量淺啦~"   "阿~我身體不好啦~"  "阿~我這裡痛那裡痛的"

阿是有沒有搞清楚 人家董事長都乾杯了 你還在幹麻 養金魚喔?

阿是不會觀察一下喔~


6. 滿意

滿意=超出預期, 換句話說超出預期就會滿意

如果妳今天預期不會收到禮物 那妳男朋友送妳9朵玫瑰花 

你就會感到滿意 因為你沒有預期會收到花

所以 這就又告訴我們一件事了

不要一開始就送999朵玫瑰

不然第二次就要變成9999朵玫瑰

等要結婚就變成99999朵才會滿意 這樣不是就把會場塞滿了

來賓可能連進去都進不去了...


7. 放長線釣大魚

日商都有一個固定的模式

就是一開始進入市場時都會把價格壓很低 低到甚至賠本賣 就算虧損也沒關係

反正就是要先打入市場 慢慢搶攻市占率

等競爭者退出市場 再來主宰整個市場

這樣做就是為了要放長線釣大魚!!


8. 購後失調

買東西不是說你買完就結束了ㄟ 你一定還會去做一些事來驗證

去蒐集、比較各種來源的資訊來確認當初的購買行為到底對不對

所以 我常說人生最大的購後失調就是"結婚"

當妳結婚之後 就會不斷去蒐集其他管道的訊息來源 來確認到底他是不是我的Mr. Right

特別是在同學會的時候最明顯

如果妳敢攜伴參加 代表你還不算後悔 

如果不敢的呢 哈哈~

妳應該會想說 明明當年還是個大帥哥 為何現在變成大豬哥

更慘的是 妳會去比較

然後就發現 當年看起來不起眼的人 現在成了大富翁

就會很悔恨~


這堂課就這樣很歡樂的結束了

隨著鐘響 我得覺得我大三的課好像也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